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9-00946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市城乡规划局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城乡规划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成文日期2019年03月11日

   

吕梁市城乡规划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23号)、《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晋政办发[2018]76号)、《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制,全文包括2018年吕梁市城乡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咨询处理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1.领导机构推进情况。我局于2017年6月1日正式划转成立后,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公共设施、市政公用设施、城中村改造、商品房建设项目的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竣工规划许可证在发放,规划的编制、调整等重点工作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明确了工作的范围、内容、步骤及有关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职能科室结合业务分头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在推行政务公开工作过程中,及时向级有关部门汇报进展情况,反馈信息,并借鉴其他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完善措施,积极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2.完善工作机制情况。我局制定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竣工规划许可证发放,规划的编制、调整等工作制度,对工作职能、工作规范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明确规定,形成了“审批有依据、时限有要求、评判有标准”的制度化管理格局。其中,针对项目公示和听证,建立了以《城乡规划公开公示规定》为核心的项目公示制度体系,对重要项目随时公开,普通项目按制度公开,形成了动态公开与固定公开相结合的工作惯例。 

  3.完善信息发布渠道情况。一是设置政务公开栏,公布人员录用、调动、任免、奖惩和财务支配等“三重一大”事项。二是制作公告公示牌,对规划审批项目实行动态公开,在项目现场进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后公布。三是制作规划服务指南,方便建设单位了解规划审批程序。四是在吕梁市政府网站上设置市城乡规划局栏目,下设四个子栏目,分别是机构概况、办事指南、表格下载、公示公布,及时公布相关信息,并制定了《吕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城乡规划局栏目管理制度》。 

  二、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截至2018年12月31日,市城乡规划局共发布各类信息93条。在吕梁市政府网站城乡规划局栏目发布信息56条,其中,机构概况3条,办事指南4条,规划编制10条,规划审批19条,包括批前公示23项,批后公布66项,“两违”18条,扫黑除恶1条,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1条。除在吕梁市政府网站城乡规划局栏目发布信息外,现场批前公示36项。 

  2.依申请公开信息、咨询处理情况2018年,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咨询。 

  3.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无。

  4.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收费情况 

  我局对依申请信息公开事项实行免费公开。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距市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对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重视,信息报送工作还不够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比较单一。  

  四、2019年工作打算 

  2019年,对我局来说又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年份。即将到来的机构改革,是我们必须抓好抓实的重大政治任务。我局将坚持“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改革任务。为了确保规划工作的延续性,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在今年的工作中认真做好信息管理工作,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加强规划信息系统建设,加强规划系统信息报告工作,及时、准确、有效地报送本系统信息。 

    

      

                                                吕梁市市城乡规划局 

                                                 2019年3月4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