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9-00962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税务局 关  键  字
标  题国家税务总局吕梁市税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成文日期2019年03月11日

 国家税务总局吕梁市税务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吕梁市税务局深入贯彻《山西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及相关决策部署,立足实际,强化举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国家税务总局吕梁市税务局政府门户网站2018年7月机构改革后我局公开发布各类政府信息的主要平台。2018门户网站通过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为4条,此外通过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等方式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9条。 

  三、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按照吕梁市委市政府及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统一工作部署,以吕梁税务网站为主要平台,积极开展在线访谈、网上意见征集、网上调查等形式多样的政务公开活动,主动推送深化绿色税制改革、税务总局第二、三季度政策解读、“新税务 新担当 新作为 新形象”、深化大企业服务,推进大企业税收遵从、万名税干入企服务、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等方面的税收优惠和减免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和传播率。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7月我局网站成立以来,共收到2份依申请(当面申请),属于主动公开范围并按时办结。  

  五、咨询处理情况 

  2018年通过12366回应业务咨询110起,解决了纳税人关注的税收减免、办税流程等问题。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无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   

  八、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仍存在一些差距,公开的内容有待扩充。我局通过改进工作方法,调动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以及县(市、区)局的积极性,逐步提高公开各类信息的及时性和完整性。 

    

                             国家税务总局吕梁市税务局 

                                  2019226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