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9-00963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成文日期2019年03月11日

吕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8年度市质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处理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8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全面加强主动公开工作,不断强化依申请公开管理和服务,进一步增强组织领导和机构队伍建设,积极健全制度机制,有效推动质监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2018年度,依托吕梁市委市政府门户网站、吕梁日报等渠道,结合质监工作实际,把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重点质监工作作为公开的重点内容,全面建设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条。 

  三、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情况 

  按照《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晋政办发〔2018〕76号)文件精神,我局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主要有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公开推进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信息公开、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开三方面。 

  (一)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1. 1月12日,根据吕梁市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吕环组办发〔2017〕63号)文件,我局在市政府网站公开吕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查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整改任务销号备案报告 

  2. 9月30日,在吕梁日报刊登吕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注销2014年以来注册的燃煤锅炉使用登记证的公告。对吕梁市2014年以来新增注册的163台10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不符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七部门《关于印发燃煤锅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发改环资〔2017〕2451号)等文件要求,将2014年以来新增在注册的163台10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全部予以注销使用登记证。 

  (二)推进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信息公开 

  12月18日,在吕梁日报刊登《吕梁市部署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对我市实施标准化战略、推进标准化改革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以我省承担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把标准化改革总体要求与吕梁实际紧密结合,围绕吕梁山护工、光伏扶贫、合作社造林、有机旱作农业、清香型白酒、焦化产业等特色优势产业和重点工作领域,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品牌产品和服务,在探索实践中引领发展、制定标准,推进标准化与各行业深度融合,以标准的探索实践、制定实施、落实落地促进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三)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开 

  9月28日,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我局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及2017年决算情况。主要包括2017年部门决算收入情况、决算支出情况、决算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等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咨询处理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情况。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2018年,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方面的没有支出与收费情况。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 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和范围的把握还不够深入。 

  2. 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和手段比较单一,创新力度不够。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大公开力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协调各科室、各部门,努力做到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有效、顺利实施。 

  二是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开设好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畅通链接,建立与社会和公众信息公开工作的交流和沟通渠道,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省局门户网站、报刊、广播、电视等形式,及时公开政府信息,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覆盖面。 

                  

                        吕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9年2月26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