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9-00969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发文机关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现行文件阅览中心关于政务信息公开的情况汇报
主题分类 成文日期2019年03月11日

 吕梁市现行文件阅览中心

  关于政务信息公开的情况汇报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我中心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树立了依法开放简洁便民的、免费利用的良好形象。 

   确定专人负责依申请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并严格按照规定做好公开信息的受理、答复工作。 

   政务信息公开的做法 

  1、领导重视、提高认识 

  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重视是关键、为不断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上档次、上水平、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会议、分析、研究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现状、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制定措施、促进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2、突出重点、完善机制 

  工作没有重点,就不会产生明显的效果,没有完善健全的机制保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就无从谈起。因此,我们确定了管理与服务一体化的方式,在接收市直单位档案的过程中,同步接收现行公开文件,与档案进行同指导、同接收。截止12月底,共接收了市政府、质监局、政法委、工会、环保局、民政局、发改委等28个单位的现行文件,共计56件。全部按件整理,建立同步电子目录,区别于往年的是今年的接收质量比较高,接收了民政局、等单位涉及社会救助、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如何申请、民政部门调整贫困户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民生类文件;发改委关于失信企业协同监管联合惩戒的政策性文件、人社局关于初、中级职称评定的文件。  

  、查阅利用:截止12月底共接待查阅利用者7位。查阅率较高的单位分别是发改委、民政局的涉及民生的文件 

  、宣传:制作了现行文件知识问答,在6.9国际档案日上街对现行文件查阅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对市民进行了讲解和介绍,有效提升了现行文件的查阅率和增进了社会对现行文件知识的了解。经过几年不懈的借助利用各种场合宣传,现在去各单位接收现行文件再也不用解释什么叫现行文件了,单位都会自觉从发文簿里筛选。 

  、安全:安全意识常抓不懈,所接收文件全部按件编号整理,严格按照 “七防”要求保存文件,无文件损毁和丢失的事件发生。 

    

  吕梁市档案局 

  2019年2月17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