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1-00937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2011年04月12日
发文机关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人事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11年04月12日

吕梁市人事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0,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山西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方案》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公正便民,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市人事局结合实际,按照上级有关精神,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人事工作,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局党组非常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机关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切实摆在了议事日程。2010年初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就政府信息如何公开进行了研究部署,要求全局上下一定要认真对待,既要做好信息公开工作,还要防止失密泄密事件的发生。认真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由主要领导亲自抓,成立了由局长任光华任组长,副局长刘泰生、

李新田、纪检组长张兆富、党组成员王国新、刘映仁、周志勇、高仰玉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组织领导和指导协调,保证有一个健全的组织领导机构,指导开展工作。每季召开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吕梁人事人才网为平台,主动公开单位政府信息,层层落实,做到依法公开,群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0年全年工作中所产生的信息内容主要包括机关信息、文件、招考公告等。机关信息共计16期170多条,文件209份,招考公告15份。“四项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在吕梁电视台宣传报道11次,在《吕梁日报》报道16次,开办专栏3,编写简报共53。以上信息主要反映了我局工作动态、业务和有关制度的建立健全等。

应当主动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产生后,我局根据公开指南都在规定时限内进行了公开,最晚自信息产生后的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本机关主要采取网络及新闻媒体公开形式,网址为http://www.llrc.gov.cn(吕梁人事人才网)。2010年我局在门户网站上共公开信息815条,其中工作动态发布200条,企事业单位招聘人才信息600条,招考公告发布15条;《吕梁日报》发布招考公告4条。

全年我局提未收到政务信息公开申请报告,没有发生因本局政务信息公开或不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请情况;没有因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被公众投诉或媒体曝光情况发生;没有发生机关工作人员违法违纪现象。   

三、咨询处理情况

吕梁市人事局是市政府综合管理全市人事行政工作和人事制度改革的工作部门,负责介绍、解释我市的人事人才工作的相关政策,接待到单位咨询300人次,电话受理咨询200多次,传真受理50次。  

四、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

单位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为了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任务,支出网站建设费50000多元。通过电话、传真、网络积极为全市的企业和各类人才服务,为实施“三三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人事人才保障。

五、存在的问题

由于经费紧张,吕梁人事人才网租用三晋人才网的服务器,近年来,我市招才引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工作任务日益繁重,吕梁人事人才网流量不足影响了部分信息的及时发布。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充分、有效地发挥好促进依法行政、服务社会公众的重要作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