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两大赛事 山西运动员蓄势待发

来源:山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1-07-21

  7月20日,省体育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出征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有关情况。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777人名单,我省男子蹦床运动员董栋、女子篮球运动员武桐桐、女子七项全能运动员郑妮娜力、女子跆拳道运动员郑姝音,教练员蔡光亮(蹦床),队医:庞象青(蹦床)、苏欣欣(跆拳道)位列其中。另外,根据中国跆拳道协会官方公布的参赛选手,我省跆拳道运动员唐皓与其他3名运动员将参加跆拳道团体混合表演赛。最终我省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有运动员5人、教练员和医务人员3人,总计8人。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9月15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竞技体育项目共设35个大项、52个分项、409个小项。我省派出575人参加了29个大项的预赛,截至目前,我省在游泳(含跳水)、体操(含蹦床、艺术体操)、武术(套路、散打)、网球、射击、击剑、篮球、滑板、射箭、田径、拳击、皮划艇、柔道、赛艇、橄榄球、乒乓球、跆拳道、排球(含沙排)、举重、空手道、摔跤等21个大项、133个小项上,共有224人取得决赛资格。冲浪、高尔夫球、帆船帆板、霹雳舞4个项目预赛还未开始,最终我省参赛运动员约240人,加上教练员、队医等保障人员及团部工作人员,预计我省代表团中,竞技体育参赛规模约350人。 

  群众赛事活动将纳入第十四届全运会。该赛事活动项目分为比赛类和展演类,比赛类15个大项、142个小项,展演类4个大项、43个小项,共19个大项,185个小项。我省将按照体现广泛的群众性和参与性原则,组队参加全部19个大项的比赛,参赛小项数量为134个。参加的比赛项目是15个大项104个小项,展演项目为4个大项30个小项,参赛运动员达到了653名、教练员75名、工作人员61名,参赛运动员按照规程总则的要求,全部为业余选手。(周慧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