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军深入临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实工作责任 落细防控举措 筑牢吕梁阵地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12-27

图为市委书记孙大军在临县克虎镇佳临大桥疫情检查站督导检查公路卡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侯利军 摄


12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孙大军深入临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他强调,防疫之责重如泰山,要层层压实责任,落细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吕梁阵地。市领导乔晓峰、李双会参加。

临县与陕西佳县隔河而望,道路交通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孙大军先后来到克虎镇佳临大桥晋陕临界处和太佳高速黄河大桥疫情防控检查站,认真听取卡口管控专班联防联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行程码、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登记等工作流程,了解后勤保障情况,并看望慰问正在联合执勤的公安、卫健、疾控等部门的同志。他强调,交通管控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要细看严审、不走过场,坚决不落一车、不落一人;要合理安排轮值轮勤,24小时值班值守,坚决守好来吕返吕第一关口。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为检查站点一线执勤人员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社区、农村是阻击疫情、联防联控的前沿阵地。孙大军深入临县崇文苑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详细了解社区入户摸排、出入登记、防疫宣传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社区、农村是疫情防控的最后防线,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到社区报到党员和网格员、志愿者的作用,扎密筑牢社区、农村基层防控网,严格排查流动人员和从中高风险地区自驾返回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做到底清数明,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底线。

疾控中心是疫情防控的要害部门。孙大军深入临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物资储备仓库、新冠疫苗冷藏室,了解应急物资储备、核酸检测、疫苗保管等方面情况,强调核酸检测实验室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快检测队伍建设,提高采样速度与检测效率,对中高风险地区入境人员、重点人员、发热门诊患者等重点人群做到“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要加强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确保一旦有事能够从容应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