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10-11

张广勇出席并讲话

10月10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省委第110次疫情防控专题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检点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强调,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为复杂、最为严峻的时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立即做好平急转换,全面激活指挥体系,全面启动工作专班,迅速进入应战状态,坚决细致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迅速有效处置好局部疫情燃点,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任忠、徐德峰、刘晋萍、田安平、高奇英、任磊、油晓峰、郭红波、刘晓春在吕梁主会场参会。市领导赵沂旸、李双会、李建文、乔云等在县(市、区)分会场参会。

张广勇指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有疫情的县(市、区)要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尽最大努力、用最短时间扑灭疫情燃点。一是响应要快。特别是汾阳市要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各工作专班要全面激活,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和扁平化管理。二是流调要快。临县要继续缜密做好流调溯源工作,用最短时间把所有风险人员全部排查清、管控住。汾阳要积极扩面排查,抓住“轨迹要清、把人找到、尽快管控”三个关键,第一时间找到密接、次密接、一般接触者,确保“应找尽找”“应隔尽隔”。三是核检要快。就近就便设置核酸采集点,一点一车一小时送,实现采、送、检、报无缝衔接。四是管控要快。临县要对风险点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确保群众真正足不出户。汾阳要科学进行划区,特别是对风险区要严格管控到位。

张广勇强调,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关键在防,重点在控。要举一反三、问题导向,全力做好常态防控。当前,重点要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三个能力”,充实队伍,完善机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要紧盯重点关口、重点人员、重点场所“三个重点”,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国省道交通卡口等各类入市关口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对高、中风险区的入吕返吕人员要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的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对农贸市场、果蔬市场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一名县处级领导负责、一支专门队伍管理、一个固定核酸采样点、保留一个入口的“四个一”要求,确保防疫措施全部落实。要开展表扬一批、奖励一批、问责一批“三个一批”,形成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要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激励一线人员担当作为,对于不警醒、不警觉、工作不力造成失控漏管甚至隐匿传播等严重后果的,坚决依法依纪追责问责,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吕梁阵地。

张广勇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经济调度、能源保供、项目建设和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生产生活有序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临县、离石区汇报了疫情应急处置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