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民政对象资助参保费的通知 柳民函〔2018〕11 号

来源:柳林县民政局 更新时间:2019-04-02

各乡(镇)民政办: 

  2019年度参保费即将开始征收,为了切实做好民政资助对象保费时缴纳,保障特殊群体的医疗权益,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资助范围 

  资助对象以2018年四季度数据为准,具体资助对象为: 

  (一)城乡低保对象。 

  (二)城乡特困对象 

  (三)城乡孤儿 

  (四)优抚对象  具体指:1、七至十级残疾军人;2、在乡老复员军人;3、带病回乡退伍军人;4、“三属户”。 

  二、资助标准 

  城乡特困对象城乡孤儿、优抚对象实行全额资助,每人资助220元,农村低保对象资助金不低于参合标准的30%,每人资助66元。城乡特困对象和低保对象中的优抚对象,按优抚对象全额资助。 

  三、资助方式 

  (一)城乡低保对象资助。民政局将低保对象中的建档立卡对象和优抚对象剔除,通过农村信用合作社直接发放到低保对象个人账户,低保对象自行到所在村(居)委缴纳参保费。 

  (二)城乡特困对象、城乡孤儿、优抚对象资助。乡(镇)民政办与医保中心派驻乡镇监管员对接,认真核查,将城乡特困对象、城乡孤儿中的建档立卡对象和优抚对象剔除,最后将全额资助的各类对象花名报县医保中心,医保中心将花名报县民政局进一步核实,由财政将资助参保资金划拨至城乡居民参保基金专户。 

  四、工作要求 

  各乡(镇)民政办要高度认识资助民政对象参保的重要意义,认真负责做好宣传、核实、上报工作,确保各类对象准确,不重保、不漏保,全部享受城乡居民参保的惠农政策。 

    

    

    

  柳林县民政局 

  20189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