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孝心基金”现场推进会在临县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9-09

9月7日,全市“孝心基金”现场推进会在临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李双会,副市长油晓峰出席会议。

油晓峰强调,召开全市“孝心基金”临县现场推进会,对我市推动农村移风易俗和精神文明建设,破解农村养老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县(市、区)要深刻认识建立“孝心基金”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临县“孝心基金”经验,结合实际尽快设立“孝心基金”。要健全完善老年脱贫人口档案,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务必于9月15日前完成摸排工作,为“孝心基金”长期健康运行打好基础,确保基金规范有序运行。要成立“孝心基金”工作领导组,健全完善“孝心基金”各项规章制度、工作台账和监督考核机制,注重孝心基金政策宣传,切实把建设“孝心基金”工作落到实处,为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好坚实基础。

会前,与会人员一起实地观摩了临县城庄镇阳宇会村、城庄村“孝心基金”使用情况以及在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移风易俗、老年人养老等方面的工作,并就进一步推进全市“孝心基金”实施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