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中学师生“手拉手”扮靓城市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9-14

  营造清洁的卫生环境和优良的公共秩序,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既是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需求,也是迎接国家文明城市复审的重要内容。作为“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获得单位的孝义中学,在孝义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过程中,用实际行动参与其中,为国家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力量。

  府前街小区、建东街小区和平房小区是孝义中学的包联小区,因为建设时间较早,居住人口较多,小区内存在诸多卫生死角,为社区居民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包联小区环境整治工作,为社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孝义中学相关领导多次深入到包联小区现场办公,督促整改。在学校领导、师生和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目前,三个小区越来越干净整洁了,居民生活环境有了极大的改善。

  创文明城,做文明人,需要每一个人从自身做起,提高文明意识,注意生活细节,共同呵护生活家园。孝义中学全体师生积极投身其中,尽责出力,添砖加瓦。该校校长带队,学校领导干部和师生多次走上街头,对校园周边环境开展卫生大整治活动,将丢弃在路面、绿地、树木旁边的落叶、烟头、包装纸等一一清扫,并对个别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努力用行动做文明知识的传播者和文明行动的实践者,让文明之花在孝义绽放,让和谐之树在胜溪大地扎根,让“美丽孝义”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