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门联合印发《实施办法》 5年免费定向培养600名文物全科人才

来源:山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2-05-27

5月20日,我市召开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全面动员部署我市近期高考、中考等一系列考试安全工作,确保平稳安全有序进行。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李晓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今年的高考是二十大召开前全国最大规模的有组织社会活动,保障高考安全是维护安全稳定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全市共有5150名考生参加高考、6876名考生参加中考,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今年高考、中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复杂性,从严从紧从细做好各项组考备考工作,坚决筑牢考试安全工作屏障。要突出关键环节,守好疫情防线,做到考前准备从细从实、考中管理从严从紧、考后防范从容不乱。市教育科技局要认真落实牵头责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闭环管理,做好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14天内体温监测和评估报告,确保开考前身体状况良好。市卫健局要加强指导,在各考点设置免费核酸检测点,配备必要的防疫设施设备和物资物品,确保突发预警时能够及时妥善处理。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制定防疫实施细则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不因疫情影响考试。要严格落实责任,抓好试卷安全、技术保障、考风考纪、后勤保障等工作,全力保障今年高考、中考等一系列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确保防疫、考务“双安全”。

会上,市卫健局、公安局、机要保密网络信息服务中心、交警大队分别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