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现忠诚、诠释担当、经受考验、赢得赞叹】吕梁援郑应急救灾队伍平安凯旋

来源:吕梁城管微信公众号 更新时间:2021-08-02

  7月30日下午,在离石高速东口,“热烈欢迎援豫抗洪救灾勇士平安凯旋”的红色条幅,在蓝天的映衬下更加鲜艳夺目。吕梁市应急管理局在这里举行吕梁援郑应急救灾队伍平安凯旋欢迎仪式,热烈欢迎31名驰援郑州的勇士回家。市应急局在家的班子成员、市应急综合救援支队留守的指战员代表、救援人员家属代表、天龙救援队志愿者和部分群众参加了欢迎仪式。

  16时,四辆车缓缓驶出高速口,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队员们下车后,10名家属小朋友第一时间向凯旋勇士们献上了鲜花,向他们表达敬意。褚占峰支队长代表救援队伍做了简要的工作汇报。
  局党委书记、局长杨顺平代表局党委向平安归来的勇士们表示祝贺。杨顺平指出,救援队伍能够临危受命、迅速备战、星夜驰援、不顾疲劳,连续作战、勇于担当,高效协作,深入一线,救助群众,再一次证明了吕梁应急人是一支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铁军。杨顺平要求,全体指战员要牢记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继续发扬吕梁精神,争取再立新功。
  在七天七夜的连续奋战中,吕梁应急人充分发挥专业应急救援能力,累计投入排水设备11台,发电设备1台,保障车辆8台,完成2个小区的排水作业,在森林湖小区为300余户业主地下室抽空积水,抽排污水10万余方,救出被困车辆5辆,应急救灾任务圆满完成。
  在这段共赴艰难的时光里,救援人员勇挑重担、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工作不厌其烦,以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纪律严明的过硬作风、赴汤蹈火的革命精神、竭诚为民的真挚情怀,塑造了吕梁应急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社会形象,赢得了当地群众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当地群众自发送上热乎的爱心餐,鲜花、锦旗、掌声无数次献给最可爱的救援队员。撤离之时,群众自发组织了隆重的欢送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吕梁救援、感谢有你!”的声音被一遍一遍地响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