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党员干部吹响了防汛抢险“集结号”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11-01

  近日,连续几日的强降雨对石楼县大部分地区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影响。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石楼县各级各相关部门以及各乡镇迅速投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中,紧盯汛情发展,制定应急预案,对危险路段、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屋等重点地段进行全面巡查,对道路积水和淤积泥石进行清理排放,确保汛期安全。

  防汛需未雨绸缪。石楼县各级党委政府收到上级传递指令,全部深入包联社区逐户进行排查,围绕人员居住地找隐患,围绕房屋找隐患,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危险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全覆盖,坚决果断撤离危险区域群众,防止灾害再次发生。不少基层干部因为喊话劝导成了“哑嗓子”。各安置点坚持以人为本、亲情关怀,把安置点打造成一个“大家庭”。

  因降雨量骤增,流量远超承受能力,导致多个村庄进水,灾情尤为严重。面对此情此景,吕梁地电石楼分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快速响应,及时安排部署,启动防汛应急三级响应,即刻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协助灾民转移,安抚村民情绪。该公司在全力做好排涝设施设备供用电保障工作的同时,还派专人对排涝设施设备电源点进行定点蹲守,及时处置突发状况,对设备状况进行实时监控,严防倒杆倒塔等引发大面积停电事件,对临时安置点进行用户电气设备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安全隐患,确保可靠用电。

  统战部机关工作人员放弃休假时间,深入全县8个宗教活动场所,对场所建筑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组织机关工作人员,积极动员崇文社区中学渠9户居民连夜紧急转移。统战成员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助力全县防汛抢险大局。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闻“汛”而动,发动统战成员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投身防汛抢险工作。该县新联会在已有基干民兵连的基础上,成立新联会防汛应急分队,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工作。佛教协会向信教群众宣传防汛知识,发动群众开展隐患排查,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紧急转移等工作。

  全县191名网格员奋战在防汛一线,用细心、爱心、责任心,守护一方百姓平安。在东征大街兰家沟渠,宁彦云、李文浩等几位网格员在巡查中接到通知,兰家沟渠中段发生山体滑坡,一棵4米多高的大树,因强降雨导致土质松软被连根拔起滑落山坡,李文浩第一时间将现场实时信息上报,向网格长、所属村干部及应急管理部门进行反映,另一方面做好人员疏散工作,拉起安全警戒线,防止事故发生。

  在暴雨成灾的危急时刻,石楼县公安、交警、辅警向险逆行,迅速吹响了防汛抢险“集结号”,奔赴一线组织开展应急值守、疏导交通、转移群众、设置警示标志……在隐患最危险的地方,在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随时随地可见“公安蓝”和“荧光绿”,暴雨天气下群众出行路上的“安全感”依旧满满当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