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着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水平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5-11

5月7日,省地勘局与省应急厅签署《应急救援合作服务协议》,此举是我省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双方将加大合作力度、深度、广度,携手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水平。

根据双方签署的《应急救援合作服务协议》,省地勘局所属救援力量纳入省级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将发挥专业技术及队伍设备等资源优势,为全省应急管理工作提供矿山垂直应急救援、地质应急服务研究及地质灾害、地质测绘、智慧数据等应急支撑服务。为确保合作取得实效,双方还建立了定期协商等合作服务保障机制。

省地勘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东晓表示,将以此次签约合作为新起点,由所属地质集团承担具体任务,进一步建实建强“北中南”联动应急救援技术支撑网络,迅速融入全省应急抢险救援管理体系。

随着两部门应急救援合作服务协议的落地实施,将有利于加快筹建矿山应急垂直救援中心,做到响应迅速、协调有序、保障有力,实现对接联络升级;有利于打造一支稳定的应急救援技术支撑队伍,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实现队伍建设升级;有利于进一步加大对救援技术和装备研发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地质灾害、矿山抢险救援的技术支撑水平和保障能力,助力我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实现技术装备升级。

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振中表示,两个单位将携手共进,共同打造一支反应迅速、装备优良、技能娴熟、经验丰富的地质灾害应急支撑和矿山垂直应急救援队伍,不断促进全省应急救援能力提升,有效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