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我省召开安全生产警示约谈视频会议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6-15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省政府于6月14日召开安全生产警示约谈视频会议,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集中约谈。

会上,省应急管理厅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相关市、县(市、区)政府发言;省住建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交管局、国家矿山安监局山西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推动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必须采取坚决果断的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一要加强领导,织密责任网络。要全面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及我省实施细则,全面实施重点行业领域分类分级监管制度,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要主动举一反三,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要建立隐患动态排查机制,常态化开展曝光警示,加大查处力度、强化警示震慑。三要严格监管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报告”制度和挂牌督办制度,对拒不整改的采取停产停工、追究刑事责任等坚决果断措施,严厉打击自建房私搭乱建、矿山违法盗采、危化品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建筑无资质施工、违法分包转包、瞒报事故等非法违法行为。四要强化基层基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持续加大安全生产专项经费投入,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和安全素质。要抓住安全生产月这个有利契机,扎实开展安全宣传活动,推动全民安全教育走深走实。五要严格事故查处,严肃责任追究。对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而且要追究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