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2年度水旱灾害预防应急演练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7-01

为进一步增强我市水旱灾害防御意识,提高应对水库大坝可能遭遇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6月29日,由吕梁市水利局主办,吕梁水控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吕梁市水旱灾害防御应急演练在横泉水库举行。省水利厅、市政府、市应急局、市气象局、吕梁水文分局及各县(市、区)分管水利政府领导在现场参加观摩。

此次演练以水库控制流域遭遇连续强降雨天气过程,水库遭遇20年一遇洪水,横泉水库水位快速上涨,已超临时汛限水位、达到设计汛限水位,直逼防洪高水位为演练背景,活动现场观看了孝义柳林的防洪演练,通过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水库泄洪调度,启用备用电源,工程抢险等科目演练。

当前,我市即将进入防汛关键时期,同时今年又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各级各部门的防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水利工程的科学调度水平和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力夺取我市今年水旱灾害防御胜利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