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山护工”哪里好?市长说了这三处!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8-05-18

   

   

  吕梁山护工太原推介交流大会现场。新华网 发 (冯帅 摄) 

  新华网太原5月17日电(王亮)“吕梁山护工”作为助推老区吕梁脱贫攻坚连战连胜的三大品牌之一,日益成为一张享誉山西、叫响全国的品牌。在5月17日举行的“吕梁山护工太原推介交流大会上”,吕梁市市长王立伟向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太原等地家政、医疗、养老公司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们,总结了吕梁山护工的“三个优势”。

  ——“吕梁山护工”勤劳朴实。走出去的一批又一批护工,凭借老区人民勤劳、朴实、善良的优秀品质,大力弘扬吕梁精神,谱写了新时代护工护理行业的“吕梁英雄传”。

  柳林县走出来的护工马金莲,肯吃苦、肯受累,工作不久就被提升为家政公司管理人员,去年还创办了自己的家政公司,目前已累计带动400多名亲戚朋友走出大山就业。

  ——“吕梁山护工”技艺专业。护工通过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吕梁卫校等专业院校1个半月的理论学习和实操实训,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

  临县护工许艳平原先做保洁员,一个月只有1500元工资,培训合格上岗后,一年多时间就被评为金牌月嫂,月收入超过8000元,2017年还当选为山西省人大代表。

  ——“吕梁山护工”诚信可靠。每一个走出去的“吕梁山护工”,都是由各县(市、区)政府统一组织、跟踪服务。近两年,我们成立了“吕梁山护工”北京服务部、北航服务站、北理工服务站等5个服务站;5月17日,我们又挂牌成立了“吕梁山护工”青岛、神木、天津服务部,今后还将筹建更多的“吕梁山护工”服务部,打造一站式家政服务超市,将“娘家”的服务延伸到有“吕梁山护工”的各大城市。

  王立伟还对“吕梁山护工”寄予殷殷期望,希望他们大力弘扬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吕梁精神,将优质周到的服务带进千家万户,将吕梁的优秀历史文化和优美自然风光推介出去,将吕梁的特色产品和良好发展环境宣传出去。

  据悉,“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是山西省委、省政府为吕梁量身定制的一项精准扶贫举措。截至目前,吕梁已累计培训“吕梁山护工”2.5万人,实现就业1.25万人,就业辐射从太原、北京、天津、包头等北方城市,向上海、杭州、厦门等南方城市拓展。(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