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数据成为用之不竭的“蓝色能源” ——第二届“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侧记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8-21

   本报记者 阮兴时  

  8月19日清晨,吕梁风和日丽。  

  一年前,正是在这样令人心旷神怡的秋日里,吕梁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拉开了吕梁迈入大数据时代的崭新序幕。  

  一年后,同样的美好时节,第二届“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如约而至,与第一次出发时相比,如今的吕梁,在大数据领域走出了诸多的第一步,从理论到行动,吕梁激情与自信,底气十足。 

  “我们很难想象,一个如此欠发达的地区,在大数据领域内,完成了这样不可思议的华丽转身。”到场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纷纷发出这样的感叹。  

  在吕梁大数据宣传片的播放中,来自中直单位和省里的各位领导、多位院士、知名专家、企业家和新闻界的朋友等400余人,齐聚山河多娇的英雄吕梁,共商“数谷吕梁”发展大计,共创“智赢未来”崭新篇章。  

  “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既是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高端智库,又是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平台,还是吕梁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大引擎。我们期盼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和嘉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吕梁把脉会诊、传经送宝、出谋划策,携手大数据产业发展,共享大数据发展红利。吕梁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落实好各项政务服务举措,为所有到吕梁工作、投资、发展的人士和企业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在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字字珠玑、句句真挚的热情相邀下,这场听觉与思想激荡的盛宴正式拉开帷幕。  

  “为了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去年,我们制定了9个方面28条政策,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吕梁数字经济产业园发展,近期,我们又在用地、用房、租用设备、资金、支持企业总部和研发中心落户开发区、用电价格、人才引进七个方面给予优惠,欢迎大家投资吕梁这片热土,耕‘云’吕梁这块宝地,我们一定以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全力服务企业、服务大家,实现共赢发展。”短短几分钟的推介演讲,市长王立伟始终报以饱满的激情,透露出胸有成竹的自信。  

  两位市领导致辞过程中,全场多次响起了热烈掌声,与一年前相比,在座的嘉宾明显地感受到,吕梁的领导干部对发展定位更加准确而坚决,对吕梁的未来有了更多信心和希望。  

  推介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院士亲自到会并讲话,希望双方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沈昌祥、吴建平、樊邦奎、廖湘科四位院士为与会来宾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为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开阔思路。  

  签约仪式上,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山西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北京航天世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与我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签约项目26个,投资总额29.3亿元,再次出发,吕梁大数据发展可谓硕果累累。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借助大数据产业,吕梁正集聚资源和人才,坚定不移地从“挖煤炭”向“挖数据”转变。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大数据产业将成为吕梁用之不竭的“蓝色能源”,为吕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的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