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能源革命 助力创新发展
——我市“能源革命”新技术新产品“闪亮”能博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9-18

   本报记者 刘少伟  

  “我们这款无人机结合的软件是国际上最先进的,众所周知,由传统航测设备生成的图片是平面的,是二维图像,它是看不到立体效果的,但是由我们这架无人机生成的图片完全是三维的,它可以在后期通过图片直接进行测量,跟真实的测量数据完全一样,量出来的数据可以给国土部门提供更精确的技术分析。”9月17日,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会展中心,山西微风思普瑞无人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贺东栋向记者介绍道。  

  聚焦能源革命新时代,展示山西发展新形象。9月16日至18日,2018年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在太原举行。本届能博会以“低碳引领、智慧能源、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国家能源革命的战略部署和山西“能源革命排头兵”的目标定位,突出绿色、未来、可持续,重点展示国内外能源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聚焦新型能源,展示能源转型升级新动力,集中展示能源产业节能减排先进理念、成功模式和优秀成果。我市5家企业、40多种产品参加了展览。而来自吕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无人机产业园,由山西微风思普瑞无人系统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被命名为“吕梁一号”的测绘无人机受到了现场群众的“强势围观”。  

  像这样的展览,山西微风思普瑞无人系统有限公司今年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了,对于观众的反应早已“见怪不怪”。新能源和新技术是我国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公司作为军民融合一个技术型企业,参加展览不仅能跟国内外的许多专家和技术人员进行交流,还学到了很多国内外的先进技术理念。  

  “参加展览,将为我们企业以后的发展提供很大的帮助,作为一个技术型企业,我们一定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争做行业的排头兵,结合国际上的一些先进的理念,以及运用一些更先进的高科技技术和手段,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贺东栋表示。  

  据悉,为把能博会打造成一个国际能源交流与合作的新平台,本届能博会在3.6万平方米的会展面积上,设置了能源创新展区、新能源展区、智慧能源展区、国际能源合作展区、能源技术成果交易区、山西展区六大展区。其中智慧能源展区是本届能博会新增的展区,主要展示能源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技术、成果、设备和项目等。  

  “这次博览会,不仅吸引了国内外的行业知名企业,而且汇聚了各种高新技术产品,尤其在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深入应用,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全球能源产业的转型变革,尤其在山西,在开拓国际视野的同时,为我们提供了展示交流的平台以及市场合作的机会,必将成为我们吕梁创新发展的强大助力。”展台设在智慧能源展区的柳林县汇丰兴业集团紫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烨对记者说。此次该公司展出了高精度人员定位安全管理系统。  

  抱着这一态度的企业不仅两家。在此次能博会上,由山西中磁尚善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铁硅铝磁粉芯、山西国利天能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槽式聚光热发电用反射镜、金兰化工有限公司带来的颗粒硝酸镁等产品也以过硬的技术吸引了大量的参观群众和参展企业,而张烨的一番话无疑说出了参展企业的共同心声,也展示了吕梁企业家们坚定的发展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