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要积极参与大讨论

来源:山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9-02-27

  六论扎扎实实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

  大讨论承载着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着全省人民的长远和根本利益。当前,“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正按照省委部署深入开展,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宣传发动使全省人民都参与到大讨论中来,在全省上下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在三晋大地汇聚起追梦奋斗、振兴崛起的强大正能量。

  人民群众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改革创新在认识和实践上的每一次突破和发展,改革创新中每一个新生事物的成长和壮大,改革创新每一个方面经验的创造和积累,无不来自人民的实践和智慧。回顾我省近年来的改革创新实践和成果,如果没有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胆创造,许多改革创新亮点就会逊色不少。“改革关乎国运,创新决胜未来”。开展好大讨论,一定要人人参与大讨论,引导全省党员干部群众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积极向上的干劲、敢闯敢试的拼劲、不懈奋斗的韧劲,强力促改,主动求新,深入谋转,勇于任事,进一步打造山西新优势新动力新形象。

  人人参与大讨论,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种媒介,开辟专题专栏,精心宣传解读,广泛宣传大讨论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动态进展和成效成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抓好典型宣传,及时反映各地各单位大讨论活动的先进典型和经验,深入挖掘并大力宣传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大家见贤思齐。

  人人参与大讨论,要坚持开门搞大讨论,通过网络平台、问卷调查、领导信箱等方式,听取群众“金点子”,鼓励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踊跃建言献策。要拓宽视野开展大讨论,虚心听取省外关心支持山西改革发展有识之士的意见建议。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全省人民都发动起来,让大讨论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厂矿车间、走进群众心坎。

  人人参与大讨论,要把大讨论规定动作和基本要求做到位。省直各部门和市县党委(党组)要按照省委总体要求开展大讨论,关键环节一定要做实做足,一定要真正发动起群众来,给干部群众讲清楚大讨论的意义和目标,讲清楚大讨论的主题和内容,讲清楚大讨论的方式和步骤,让大家明白为什么要开展大讨论,怎么样搞好大讨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改革创新天地广,奋发有为正当时。大讨论活动不能有局外人和旁观者。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按照省委部署和要求,积极投身、踊跃参加大讨论,在“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上取得实效,以新姿态新担当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识、集聚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