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议 王立伟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1-16

  1月15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征求意见稿),安排部署中部引黄县域小水网建设等事宜。市政府领导张敬平、李建国、李俊平、尉文龙、郭震威,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参加会议。

  会议对王立伟市长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充分研究讨论。会议指出,2017年是吕梁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骆惠宁书记对吕梁提出的“三件大事”要求,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由“疲”转“兴”,经济增长速度明显加快,实体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明显增强,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发展动能加快转变,全市转型发展的趋势性、转折性、标志性变化明显增多,GDP、规上工业增加值、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第一,部分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尤为关键。即将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吕梁处于转型发展攻坚期、脱贫攻坚决战期、全面小康决胜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凝聚共识、提振信心,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讲话起草组要牢牢把握市委五条宝贵经验、坚持“六个结合”、实施“十大举措”的精神实质,根据会议讨论情况对讲话稿作进一步的梳理汇总修改完善,切实增强讲话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到既紧扣中央、省委精神,又契合吕梁发展实际;既把握转型发展宏观政策视野,又体现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的路径、办法、机制;既登高望远谋篇布局,又脚踏实地强化落实,不断激励和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不断开创吕梁脱贫攻坚和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中部引黄小水网建设,对于打通大水网与用水户最后一公里供水网络、有效缓解吕梁山区水资源短缺问题、推进我市脱贫攻坚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域小水网工程建成后,依托中部引黄主线,每年可为我市新增3.9亿立方米的水量,可发展灌溉面积109.76万亩,直接受益人口276万余人。当前,中部引黄工程将于2018年完工通水,我市县域小水网建设已迫在眉睫,因此要积极引进中国交建等实力雄厚的大企业,与我市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借助大企业的产业链优势,采用PPP、EPC等合作模式,加快推进我市县域小水网建设,实现黄河水引得来、蓄得住、配得出、用得好,从根本上破除水资源瓶颈制约,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