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王立伟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2-12

  2月11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转型项目建设年”、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工程项目、现代水利发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晋西北建筑产业园、太原铁路局吕梁铁路综合服务项目建设等工作。市政府领导张敬平、李建国、李俊平、尉文龙,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参加。  

  会议指出,2018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转型项目建设年,也是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加速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项目谋划工作做到位,突出新兴产业、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科技创新三大重点,积极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前期,完善推进机制,增强转型潜力。要广泛动员、全员发动,对各行业各部门转型项目、重点工程进行梳理汇总,市县四大班子领导及部门要包项目、包帮扶企业、抓招商引资,压担子、下任务,形成人人抓项目、人人抓招商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发挥企业转型主体作用,鼓励引导企业以企招商、以商招商,引进合作伙伴,上马转型项目;要出台鼓励优惠政策,积极引进知名企业、上市公司、科技类企业,加快开发区建设,办好论坛展会等品牌招商平台,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要组织开展项目并联审批、现场推进、集中开工等活动,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为推进“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建设和实现“双保双创”年度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原则通过了《吕梁市现代水利发展规划》,要求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方针,坚持水利工程网、生态水系网、水利信息网“三网并重”,坚持全国水利脱贫攻坚实践区、革命老区现代水利发展创新区、山西特色小流域治理示范区“三区定位”,进一步做好与经济发展总体规划等的衔接,努力破解水资源瓶颈制约,着力提升水利发展质量,全面建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水利支撑保障体系。  

  会议强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继农地“三权分置”改革实施后,中央部署的又一项全局性、管长远、管根本的重大改革。要把握政策要求,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坚持尊重农民意愿,坚持分类有序推进,坚持党的领导核心,逐步构建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村持续增收;要充分吸收孝义市在全国试点中形成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按照改革整体要求,进一步分解细化任务,健全保障体系,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改革任务的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晋西北建筑产业园区、太原铁路局吕梁铁路综合服务项目建设,对于强化市区产业支撑、壮大三产服务业、带动城市快速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有关部门要紧抓项目不放松,进一步加强与山西建投集团、太原铁路局的沟通对接,一事一议,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建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根据城市发展需求积极引进一批转型项目、品牌企业,推动产业的提档升级,促进吕梁市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