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3-23

  本报讯(记者 王洋)3月1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敬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2017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副市长李俊平、李安林、尉文龙,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吕梁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一年,是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重大转折变化的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抓好省委骆惠宁书记对吕梁提出的“三件大事”要求,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年初提出的“保中游、争上游”目标,脱贫攻坚再战再胜,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征程。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把深化供改与深化综改结合起来,围绕三大目标,聚焦“三大攻坚战”,实施“十大举措”,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修改和完善好三个报告的重要意义,深入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本着对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和广大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报告内容进行再补充、再完善,切实做到紧贴实际、着眼长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确保报告的各项安排部署与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要统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既要有工作的前瞻性,也要有底线思维,在具体的数据指标上认真核算、测算,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准确,争取通过三个报告真正地聚焦脱贫攻坚和转型发展,把经济发展和保障民生等重点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提出解决人民群众最现实利益问题的务实举措;要进一步征求和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把报告完善好、充实好,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人心,撸起袖子加油干,脚踏实地向前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