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王立伟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4-16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环保重要论述和中央、省生态环保重要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生态环保工作

  本报讯(记者 付永文)4月15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环保重要论述和中央、省生态环保重要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生态环保、污染防治等工作。

  会议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保的重要论述内容丰富、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做好生态环保、污染防治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保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生态环保重要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高生态文明建设能力水平,推动形成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

  会议指出,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机遇和有力抓手,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以环境保护倒逼经济转型,坚持“铁腕治污”不动摇,以更硬、更实、更有效的举措,坚决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紧紧扭住打赢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坚持市、县、乡、村、企五级联动,坚持建、转、提、停、管综合施策,充分运用“人防、技防、联防”污染防治监管措施,重点实施工业污染源深度治理、扬尘污染治理、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重点河流环境整治等八大工程,深入开展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重点任务整改、露天采矿场集中整治、选(储)煤厂整治、重点河流水质改善综合整治、工业固废污染专项整治五项工作“回头看”,全面启动2018年吕梁市环保攻坚行动计划和吕梁市区及周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福祉。

  会议要求,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态度坚决、迅速行动,项目化管理,工程化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全面启动蓝天保卫战作战计划,以市区周边、城镇建成区、中心集镇、旅游小镇为重点,加快实施集中供热、集中供气以及煤改气煤改电;要加快水污染防治,全面落实河长制,整治黑臭水体,严禁污水垃圾入河,确保重点河流水质达标;要深入开展五城联创,整治乡村环境卫生,探索政府购买方式集中收集处置农村垃圾,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推行垃圾分类;要加大生态造林力度,规模化推进植树造林,不断引深“三道三化”,实现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严格督查问责,对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定期督查通报,对不达时序进度要求的进行通报批评,并约谈相关责任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制度,集中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突出问题,让吕梁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