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议 王立伟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7-16

   本报讯(记者 付永文)7月13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大数据产业发展及应用、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煤矿“减优绿”发展、扫黑除恶等工作。  

  会议指出,发展大数据产业,打造“数谷吕梁”,实现“智赢未来”,是我市扎实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一项重大举措。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筹备召开第二届“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加快吕梁大数据展示中心建设,吸引更多大数据企业来吕梁落地发展;要着力在大数据应用上下功夫,积极抢占“互联网+”先机,积极推进“智慧吕梁”建设,促进“互联网+”与政务服务、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融合互动,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提升吕梁各行业、各领域的创新活力和竞争力;要落实和进一步研究制定大数据产业以及商贸物流、旅游文化、双创企业等方面的一揽子优惠政策,积极推进与快成物流等行业领军企业、创新企业的战略合作,支持创业创新,发展总部经济,壮大第三产业,推动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对表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和省委、省政府近期工作要求,对表对准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分县市、分部门、分领域拉清单、找原因、定措施,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传导压力,迅速制定完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方案,形成推进工作的若干措施意见;要坚守恒久之功、用足非常之力,立说立行、立行立改,迅速打响控污净水百日攻坚行动、市区及其周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从严落实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取缔露天烧烤、大型车辆禁行限行、建成区散煤禁烧、秸秆禁烧、散乱污企业整治、黑臭水体治理等措施,加大煤改电煤改气、集中供热、污水垃圾处理、水源地保护等工程进度,坚持以绿色发展引领经济发展,以生态环境保护倒逼经济转型,严格落实生态环保责任,坚决打赢环保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认为,“增气减煤、减量提效”是推动煤炭产业“减优绿”发展,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促进吕梁转型发展的重要路径和关键之举。要紧紧围绕构建绿色、低碳、清洁的现代能源体系,着力深化能源供给、消费、技术、体制“四大革命”,大力实施煤改气煤改电,有效减少煤炭消费,着力提升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绿色开采和综合利用;要推进煤炭产业走“减、优、绿”之路,淘汰落后产能,严格控制产量,坚持创新驱动,优化资源利用,倒逼企业转型;要支持柳林等县市先行先试,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实施方案,扎实搞好试点,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尽快走出一条生态环保、清洁低碳、多元发展的转型之路。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上半年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省的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动群众,加大保障力度,加强支持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提高打击质量,形成高压态势,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