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29次常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12-22

张广勇主持

12月21日,市长张广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9次常务会议,研究修订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实施城市公交成本规制、改进住宅物业管理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吕梁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修订稿),认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及时修订《吕梁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对于做好新时期应急管理工作十分迫切。修订部门要突出实用性、简洁性、高效性,明确组成机构及相应职责,加强学习培训,使《预案》最大程度方便应用,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各相关部门要以《预案》演练为抓手,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强化应急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风险防控、会商研判、分级响应等管理机制,提升应急指挥、救援能力,确保应急管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原则通过《吕梁市城市公交成本规制办法》,强调,要加强资金管理,按照公交运营服务计划,做好年度公交服务财政补贴预算编制,强化服务质量考核结果运用,提升公交运营效率,促进城市公交客运持续健康发展。要健全评价体系,建立严格、规范的成本费用审计与评价制度,倒逼公交企业挖潜增效、降低成本。要强化运营、成本规制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能力。

会议原则通过《吕梁市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会议指出,住宅物业管理是城市管理的重要抓手,是社会治理的重要细胞,关系到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住宅物业管理工作领导组,明确职责分工,有序推动工作开展。要科学有序推进,坚持“政府推动、以块为主、条块结合、综合协调”原则,通过组织召开推进会等方式,根据时间节点分步推进。住建部门要加强对物业管理行业的监督管理,强化对从业人员的培训,严格行业准入制度,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相关部门要健全联动机制,紧盯工作推进中的关键环节,及时处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加大宣传推进力度,及时宣传物业管理法规政策,推进住宅小区电动车集中停放治理,引导群众共治共建共享社区建设。

会议原则通过了城区部分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事宜,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做好控规调整的审查、报批等工作,尽快组织编制控规调整报告,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