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31次常务(扩大)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1-29

张广勇主持

1月26日,市政府召开第131次常务(扩大)会议,总结盘点去年工作,研判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市长张广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各分管领导的工作总结,原则同意了各领域的工作计划,安排部署了部分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三抓五统”,攻坚克难、拼搏奋进,全市经济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指标大幅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今年工作要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稳促进、以进固稳”的总要求,抓好“三件大事”,做好“五项工作”,争取新年新气象、新年开新局,干出加速度、冲刺“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要重点抓好转型发展、乡村振兴、生态建设“三件大事”,努力让经济强起来、百姓富起来、环境美起来。要巩固壮大煤、焦、铁、铝、电五大战略支柱产业集群,培育打造铝镁新材料、非常规天然气、氢能、白酒、文化旅游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以“双五”战略推动转型发展。要抓好产业、就业“两业”,提升村容村貌、精神面貌“两貌”,促进乡村治理、社会治安“两治”,培养致富带头人、支部带头人“两人”,以“四二”工程促进乡村振兴。要聚焦吕梁山生态文明示范走廊、沿黄干支流生态修复与治理带、沿汾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带等三个重点,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一廊两带”战略推进生态建设,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中心,聚焦重点,推动经济指标、项目建设、基础设施、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五项工作”再上新高度。要强调度、抓入统、补短板,加强动态跟踪和督促指导,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要提高谋划水平,提升招引质效,加快建设进度,以优质重点项目带动有效实物投资,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要围绕交通网、城市网、水网“三网”建设,重点推进中心城区“11129”项目,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要加快推进市医疗卫生园区、吕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心养老院、棚户区改造等重点民生工程建设,谋划今年市级民生实事清单,切实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加强重要节点安全保卫,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