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32次常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2-15

张广勇主持 研究讨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讨论稿)》,安排部署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工作

2月14日,市长张广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2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安排部署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以及《吕梁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吕梁市2021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更是新一届政府全面履职的起步之年。起草好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广泛征求、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突出抓好转型发展、乡村振兴、生态建设“三件大事”,使报告提出的每一项政策举措都符合中央省委要求、切合吕梁实际、顺应人民期盼。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施意见》。指出,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围绕全方位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守住稳粮保供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加强和改善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会议决定设立吕梁市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非常规天然气产业、白酒产业、铝镁新材料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等六个工作专班,由市政府领导牵头,加快推进我市新材料、非常规天然气、氢能、清香型白酒、文化旅游五大新兴产业成链集群发展。会议强调,各工作专班要按照分工职责,尽快制定产业规划和实施方案,建立健全推进机制,统筹整合各方力量,推动全市新兴产业蓄势赋能、引领转型。

会议听取了今年拟实施的主城区快速路改造等项目情况的汇报,要求市直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中心城区项目建设规划,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各有关部门要密切沟通配合,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妥善做好项目所涉征地拆迁等工作,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