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常务会议 张广勇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4-25

4月2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及与神农科技集团合作等相关事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广勇主持。

会议原则通过《吕梁市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行动方案》。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既是政治年,也是安全年,做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扎实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会议要求,要对照《行动方案》,尽快部署开展我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结合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紧盯安全生产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点领域,全领域、全方位进行排查,实行清单化管理,建立建账销账制度,确保问题隐患清仓见底。要严格执行停产整顿、关闭取缔、处罚罚款、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要求,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应急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三个责任”,全面加强督导检查,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

会议原则通过《吕梁市人民政府与神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指出,神农科技集团是我省唯一的国有大型农业科技企业,与神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促进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尽快组建专班,强化沟通对接,加快协议签订,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