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10-26

张广勇主持

10月25日,市长张广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研究特色专业镇、焦化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及乡镇基础设施建设等事宜。

会议原则通过《吕梁市支持专业镇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指出,出台《若干措施》,对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专业镇培育和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做强县域特色产业、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带动就业增收、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抓好政策落实,对《若干措施》逐条逐项进行细化,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制定配套政策,尽快起草符合我市实际的《实施方案》,明确市级专业镇认定标准、考核办法等制度,推动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对“1+7+N”多元发展格局的总体规划指导,科学制定专业镇总体规划和特色产业规划,明确主导产业及发展定位,合理确定功能布局,以高质量规划引领专业镇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吕梁市推动焦化行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指出,我市是全国最大的主焦煤生产基地,同时也是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焦化产业基地,焦化产能占全省的1/4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全市非煤工业经济总量的1/5以上,是我市五大传统支柱产业之一。要突出绿色低碳发展,锚定焦化产业绿色化、智能化发展方向,推动产焦县(市)实施节能、环保、安全“三改造”,和干熄焦、余热发电“两运行”,持续降能耗、提能效,加快技术改造、节能减排,全力打造全国综合性现代能源化工基地。要强化补链延链,强化资源循环利用,在做好余热发电的基础上,优化延伸焦化产业链条,加快发展焦炉煤气制氢、合成氨等,实现煤炭清洁低碳发展、多元化利用。要坚持创新驱动,支持企业加大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力度,助力焦化行业迈过“生存线”、达到“发展线”,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吕梁力量。

会议听取了规范提升乡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汇报,指出,规范提升乡镇基础设施,是抓党建促乡村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内容,是夯实乡镇基层基础的重要举措,对提升乡镇综合服务功能意义重大。要加快手续办理,依法依规严格履行审批程序,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要从严控制建设标准,按照朴素、实用、安全、节能原则,在保证功能相对独立设置的前提下,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