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王立伟在太原主会场参会并部署我市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1-27

(记者 付永文)1月25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王立伟、副市长分别在太原主会场和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锲而不舍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新的贡献。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县(市、区)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能有丝毫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法治体系、风险防控体系和监管保障体系,抓住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扎实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刚刚结束,王立伟当即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当前正值全省“两会”召开之际,春节、元宵“两节”也即将来临,全市各级要切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监管和防范措施,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一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集中力量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以及特种设备、油气管道、城镇燃气等行业领域,尤其要抓好春运交通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护等工作,做到重点企业必查、重点部位必查、重要岗位必查、重点隐患必查。各生产企业要对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部位进行全过程自查,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二要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全面整治。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全面查清隐患、全面制定措施、全面组织整改。对重大隐患要立即停工停产整顿,并挂牌督办;对一般隐患要及时整改,做到边查边改、边整边销。三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县乡政府、职能部门、生产企业的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一票否决制”,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减少一般性事故;要加强应急值守,坚持节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衔接有序、响应及时、处置得当、舆情平稳,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