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代表团举行全团、分组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高卫东 王立伟 郝月生 张广勇等参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1-29

  (记者 李雅萍)1月27日下午至28日上午,吕梁代表团分别举行全团、分组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高卫东、王立伟、郝月生、张广勇、秦书义、刘本旺、杨泽民等代表参加审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鸿、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峰以及在晋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列席会议。

  高卫东代表建议,地方人大立法不求多,要少而精。鉴于目前立法多是部门行业主导,多强调部门利益、行业利益,行使人民当家作主立法权较弱,而地方人大缺乏专业立法人才的情况,要多依靠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使立法工作更有针对性,更能代表广大群众的利益。要在立法的执行和监督上加大力度,在督促全民守法、强化法治意识上多做工作,在调解社会矛盾、保障社会稳定、保证各阶层合法利益方面多做工作。

  王立伟代表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和人民当家作主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的统一,体现了全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山西政治由“乱”转“治”,经济由“疲”转“兴”的重大历史转折,他完全同意。学习会议精神,吕梁要在深入实施大扶贫、大生态、大旅游、大数据、大转型、大项目、大改革、大民生、大培训、大环境“十大举措”等方面下功夫,坚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供改与综改相结合、经济建设与改革创新相结合等六方面相结合,争取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和总量在全省保上游,脱贫攻坚、产业转型两大重点工作全省创一流“双保双创”目标。

  张广勇代表完全同意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报告把握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催人奋进。他建议,要加强对群众关注的环保、安全等问题进行立法;要更加精准、科学地决定重大事项。

  杨泽民代表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要更加关注基层法检两院工作,通过作出相关决议,推动基层特别是贫困地区法检两院人才短缺、装备落后等突出问题的有效解决。冯立新代表建议,要进一步加大代表培训力度,提升代表素质,充分发挥代表在所属行业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大代表建议的督办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基层人大的指导、联系。尹永平、贺新众(列席)建议,要加强转型综改相关立法工作,为先行先试提供法律保障。

  会上,代表们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求真务实、亮点纷呈,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是一个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积极调查研究,更多关注民生,更好履行代表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