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大会 李正印主持并讲话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2-05

      本报讯(记者 李雅萍)2月2日,我市召开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大会,动员全市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推动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会议并讲话。王立伟、张广勇、郝月生、等在家市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楼阳生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和省法院、省检察院报告主要精神;传达了省政协会议和大会报告主要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吕梁代表团的讲话精神。
  李正印指出,今年省“两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和山西进入深化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一次高举旗帜、开拓奋进、求真务实、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对进一步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统一全省上下思想和行动,指导各地更好谋划和推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正印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和骆惠宁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达到新境界。要认真落实省委对吕梁工作的要求,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激发各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要准确把握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今后五年和今年工作的部署,结合实际,笃行实干,保持我市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
  李正印指出,要聚焦聚力、精准对标,以省“两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围绕省委提出的“三大目标”,聚焦“三大攻坚战”,全力实施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十大举措”,突出抓好“四件大事”。一要坚持不懈扎实组织脱贫攻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聚焦深度贫困攻坚,大力推进产业扶贫、生态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精准扶贫举措,继续打造好“吕梁山护工”品牌,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确保实现脱贫攻坚再战再胜。二要坚定不移扎实推动转型发展。保持转型发展的高度自觉和战略定力,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大数据、铝镁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白酒产业规模发展,加快煤焦钢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以开发区为主战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好项目策划、引进、建设和投产达效。以改革的方法破解转型发展重大问题,把深改和综改有机结合起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量配电改革、国企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继续推进“百千万人才工程”,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动力。三要全力加强法治吕梁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各级干部群众头脑,认真贯彻落实骆惠宁书记关于建设法治山西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抓法治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法治观念,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各项工作。四要持之以恒扎实坚持从严治党。坚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纪律上、行为上都严起来、实起来。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
  李正印强调,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关键在干。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和骆书记对吕梁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作为重要任务,与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忠诚担当、尽心尽责,抓好落实。要把骆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和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吕梁的具体项目、事项,逐一梳理,列出责任清单,建立工作台账,跟踪抓好落实。要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坚持一线工作法,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基层、放在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李正印还就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级各部门扎实做好关心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切实保障节日市场平稳运行,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严防各类“节日腐败”。认真做好值守应急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
  近年来离退休老领导,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四大班子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各单位、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驻市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吕部队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市政协各工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