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李晓武一行在我市调研
李正印主持召开座谈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8-10

  本报讯(记者 李雅萍)8月9日,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武一行在我市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共同推进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促进我市经济转型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震威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是我省首家国有独资大数据企业,肩负着发展我省大数据产业重任,以推进“云聚山西、云惠山西、云殖山西、云安山西”四大工程为目标,倾力构建我省大数据产业集群。

  座谈会上,李正印对该公司积极支持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表示感谢,对李晓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吕梁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吕梁是革命老区、资源富区,也是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脱贫攻坚实现再战再胜,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转型发展态势强劲。今年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进出口总额、旅游人数和收入等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李正印说,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一周年,是我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脱贫攻坚方面,市委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吕梁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聚焦5个贫困县摘帽、12.6万贫困人口减贫的年度目标,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成效落实,确保脱贫攻坚连战连胜。转型发展方面,扎实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按照“减、优、绿”要求,坚持“增气减煤”“控量提效”“延长链条”,加快煤焦钢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发展白酒、铝合金材料、文化旅游、大数据、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特别是大数据产业,吕梁依托气候、资源、区位等优势,先后与国防科技大学、华为公司合作,引进“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组、华为云计算等重大项目。近期,将以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获省批准设立为契机,举办第二届“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集聚产业发展新动能,推动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他希望,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管理、资金等方面优势,与吕梁开展务实合作,促进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共同为推动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晓武表示,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思路清晰、发展势头迅猛,产业优势明显、潜力巨大。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将积极与吕梁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助力吕梁经济转型。

  座谈会前,李晓武一行还深入到吕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华为山西(吕梁)云计算中心等地进行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