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脱贫攻坚第五督导组入驻吕梁见面会召开
李正印 杨怀恩 讲话 杨安虎 张广勇 郝月生 等出席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8-29

  本报讯(记者李雅萍)按照省委对脱贫攻坚督导组驻市轮换要求,8月28日,省委脱贫攻坚第五督导组入驻吕梁见面会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并讲话。省委脱贫攻坚第五督导组组长杨怀恩就进驻开展督导工作作了讲话,督导组副组长杨安虎,市领导张广勇、郝月生等出席。

  杨怀恩指出,省委、省政府对督导工作高度重视,要求督导组以对党的事业、对人民群众、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工作。督导工作将紧紧围绕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和严实导向,强化结果管控和过程管控,抓住关键人、关键部门、关键队伍,对标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退出标准,对照国考、省考、督导、审计及自查中存在的问题,督促相关县区、部门及时整改,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杨怀恩强调,督导组近期将重点督导五方面工作:一是督导全省攻坚深度贫困现场推进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二是督导国考省考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和已脱贫县巩固提升情况,三是对照退出标准,督导今年计划退出贫困县的工作情况,四是督导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工作情况,五是督导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他希望,吕梁市与督导组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共同打赢打好吕梁脱贫攻坚战。

  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真诚欢迎省委脱贫攻坚第五督导组进驻吕梁。他指出,今年是吕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今年的脱贫攻坚战也是吕梁的关键之战,在关键之战的关键之时,省委脱贫攻坚第五督导组进驻吕梁,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吕梁脱贫攻坚的关心与支持。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杨怀恩同志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开展脱贫攻坚督导检查、推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重大部署上来,形成共识,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关键之战,实现今年5个贫困县摘帽、12.6万贫困人口减贫目标。

  二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上水平。要进一步总结我市在生态脱贫、护理护工培训、光伏扶贫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查找工作不足,补齐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干部作风、“三基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要以省委脱贫攻坚第五督导组进驻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整改督导组发现的问题,推进脱贫攻坚“3545”行动计划落到实处,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配合支持督导组开展工作。要坚持同心同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通过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要严明纪律,对推诿扯皮、干扰影响督导工作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李正印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在省委脱贫攻坚第五督导组的有力督导、支持、推动下,圆满完成今年脱贫任务,保持脱贫攻坚全省第一方阵位置,为全省脱贫攻坚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作出吕梁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