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脱贫攻坚对标提升“百日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李正印出席并讲话 王立伟主持 张广勇 郝月生 出席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9-27

 

  图为全市脱贫攻坚对标提升“百日行动”动员会议现场。 记者 薛志雄 摄

  本报讯(记者李雅萍)9月26日,全市脱贫攻坚对标提升“百日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利用近一百天的时间,全面对标对表,全力攻坚决战,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继续稳居全省“第一方阵”。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立伟主持。市委副书记张广勇宣读《吕梁市脱贫攻坚对标提升“百日行动”实施方案》。郝月生等市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李正印在讲话中指出,要聚焦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身“百日行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对标对表“百日行动”的目标、步骤、方法、重点和要求,层层细化任务,倒排时间工期,制定具体方案,逐级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传导压力,推进脱贫攻坚标准质量提升,以扎实的成效确保今年5个县脱贫摘帽、12.6万人减贫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李正印指出,要突出行动重点,以过硬的举措对标对表补齐工作短板。一要聚焦攻坚深度贫困不够的问题,补齐因户因人帮扶措施不精准、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等短板。二要聚焦产业扶贫不够精准的问题,把县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产业就业精准到村到户,推进贫困村、贫困户产业支撑全覆盖,切实补齐贫困群众收入低而不稳的短板。三要聚焦扶贫重点工程进度缓慢的问题,加大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扶贫和光伏扶贫推进力度,加快危房改造、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工程项目进度。四要聚焦部分县脱贫退出基础工作不扎实的问题,把强化扶贫基础工作作为“百日行动”的一项重点内容,逐条整改到位。五要聚焦部分群众满意度不高的问题,高度重视普惠性政策少、落实不平衡,部分贫困户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六要聚焦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高度重视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和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拿出过硬措施,从严从实整改到位。

  李正印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坚持目标导向,切实把“百日行动”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一要组织领导再强化,以坚强的组织领导保障“百日行动”深入推进。二要攻坚责任再压实,进一步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攻坚格局。三要工作措施再精准,拿出精准、管用、有效的工作举措,使对标提升“百日行动”有的放矢、卓有成效。四要备考工作再加力,今年要退出的5个县区要抓提升、赶进度、抓成效,确保“三率一度”全部达到考核要求。五要工作作风再务实,各级干部要在“百日行动”中带头沉下去、摸实情、解难题,通过作风转变推进工作落实。六要督导检查再严实,把督导整改的过程变成强化工作举措、改进工作方法、推进工作落实的过程,对作风漂浮、纪律松散、落实不力,甚至玩忽职守、弄虚作假,造成严重影响和不良后果的,要严肃查处、严肃问责。

  王立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脱贫攻坚对标提升“百日行动”攻坚热潮,推动全市脱贫攻坚连战连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抓好“三率一度”、易地移民搬迁入住、危房改造、贫困村公共设施建设、健康扶贫等各项普惠和特惠政策的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以更精准的举措和超常规的力度,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会上,方山、岚县、离石、交口、交城5个县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四大班子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直单位定点帮扶挂职干部和第一书记;市直驻县扶贫工作大队长;市、县驻村部分第一书记;摘帽县的乡镇主要负责人、退出贫困村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