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李正印 刘一平出席并讲话 张广勇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1-28

 

  图为吕梁市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会场。 记者 刘亮亮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11月27日上午,吕梁市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这是全市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新时代推动吕梁妇女事业发展的一次盛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省妇联副主席刘一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广勇主持会议。市领导秦书义、郭震威、梁来茂、薛爱平等出席。

  李正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市广大妇女奋力投身吕梁改革发展实践,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展现了吕梁女性勤劳坚韧、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为吕梁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妇联的有力指导下,主动作为、扎实工作,推动妇女工作取得了新进步。对妇联工作,市委是充分肯定的。

  李正印指出,当前,吕梁正处于“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全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的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妇联各项工作部署,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志,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吕梁妇女事业发展新篇章。

  李正印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牢记职责使命,不负时代重托,弘扬吕梁精神,展现时代风采,积极投身吕梁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谱写出新时代吕梁妇女的壮丽篇章。一要高举旗帜、坚定信念,激扬巾帼新志向。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巾帼心向党,共筑中国梦,坚定不移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持续奋进。二要着眼大局、担当作为,创造巾帼新业绩。要广泛深入开展“巾帼建功”行动、巾帼创业创新行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主动参与我市脱贫攻坚、转型发展、法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事业发展、乡村振兴、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重点工作,施展才华、展现作为。三要引领风尚、锤炼本领,彰显巾帼新风采。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断砥砺精神世界,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和强烈的求知欲望,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焕发更加绚丽的人生光彩。四要认真履职、创新实践,凝聚巾帼新力量。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强“三性”、去“四化”,针对性地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真正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要以更实的举措扎实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在基层落地。各级妇联工作者要加强调查研究,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工作本领,不断提高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李正印指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妇女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更加关心和重视妇女人才、妇女干部的成长,不断为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关心、支持、保障妇女事业发展,在工作经费、组织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社会各界要积极关心妇女事业,营造尊重妇女、关心妇女、保护妇女、支持妇女的良好氛围,共同推进全市妇女事业不断进步。

  刘一平在讲话中代表省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希望,我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妇女运动的正确方向。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吕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好“半边天”作用。要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妇女的根本任务,扎实履行妇联组织基本职能。要不断深化妇联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团市委书记郭清智、市妇联原副主席宋宁先后向大会致贺词。高凤代表市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为开启新时代吕梁发展新征程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