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0-23

  王立伟主持

  

  本报讯 (记者 付永文) 根据省委和市委部署,按照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1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立伟主持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党组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短板,聚焦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按照“切口要小、挖掘要深、分析要透、办法要准”的要求,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应急救援机制体制建设、文峪河磁窑河流域养殖业粪污资源化治理、红枣产业振兴、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公安队伍管理、会展产业发展等,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进行调研,形成了初步成果。会上,大家对照初心使命,交流调研成果,既有深刻的原因剖析,也提出了硬招实招,在摸清实情、找准问题、查明症结上取得一定成效,也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担当,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通过练好调查研究这一“基本功”,检视初心、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并与理论武装、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虚心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决心把短板找深找实,使调研过程成为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调研方式,走好群众路线,沉到一线“解剖麻雀”,务求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要用好用足调研成果,建立健全成果转化机制,更好推动问题解决、工作落实、事业发展,真正把调研中形成的好对策好建议转化为破解难题的精准举措,把研究的好思路好规划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把坚持的好作风好方法凝聚成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抓出实实在在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