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9年度县市区委书记、 工(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1-02

  李正印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立伟 郝月生出席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罗丽) 2019年12月31日,我市召开2019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工(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并讲话。市领导王立伟、郝月生、张稳科、秦书义、任忠、梁志勇、乔晓峰、白荣欣等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党建研究所所长曹瑞师专程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4位市直工(党)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之后进行了民主测评。

  曹瑞师代表省委组织部对我市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传达了省委下一步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指出,要突出强化政治功能,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改革创新,有效激发基层工作新动能。要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从严抓好工作落实。

  李正印指出,一年来,各县市区委书记、各市直工(党)委书记都能够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识到位、思路清楚,认真履行首责主责全责,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主题教育严格标准要求取得明显成效,“三基建设”得到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各行业党建水平有了整体提升。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中还存在抓基层党建责任落实和压力传导不够严实,一些村党组织领导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能力不足,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力度不够,基层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等问题,需在下一步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李正印就抓好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让政治站位高起来。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突出政治引领和组织力两个重点,全面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二要扛牢主体责任,切实把第一责任担起来。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肩负起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扛牢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真正把分管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好。要落实好省委楼阳生书记提出的党委书记的“六个责任”,健全完善抓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提升抓基层党建的能力。要对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要求,加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村级组织配套建设,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要抓住关键环节,切实把工作举措硬起来。要抓住支部这个关键,拿出实招、硬招,加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基层党建法规制度的学习和落实。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好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拓宽基层干部队伍选拔视野,推动形成城乡党员干部队伍双向互补流动格局。

  四要坚持结果导向,切实让基层党建实起来。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以结果论英雄、从过程找经验,在工作实绩中找出优秀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拿实绩说话、用事实证明,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为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五要保持高压态势,切实把基层正风肃纪严起来。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到首位,持续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章和党规党纪。要加大正风反腐力度,坚决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抓好扶贫领域、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弘扬吕梁精神,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感悟初心、践行使命,勇于担当、务实干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市直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和孝义办事处党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市级“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