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卫片执法、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和森林督查约谈整改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9-01

  张广勇出席

  8月31日,全市卫片执法、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和森林督查约谈整改推进会议召开,市长张广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痛下决心、彻底整改,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保护好吕梁的青山绿水,维护好吕梁的自然资源管理秩序,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自然资源保障。副市长油晓峰主持,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张广勇指出,各县(市、区)要清醒认识做好卫片执法问题整改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从严落实工作要求,逐个制定整改方案,认真核查、准确判定、如实填报,确保问题尽快整改到位;从实抓好工作举措,把卫片执法与专项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整改一起;从快推进整改完善,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从各环节查遗补漏,高标准整改完善,全力推动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

  张广勇强调,要将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摸清底数、倒排工期,台账式管理、清单式推进,坚决消化存量;尽快完善交通、电力等项目用地手续,加强重点项目建设的全程监管,加快无项目土地前期开发,严格控制增量;进一步强化用地指标使用管理,提升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努力提高土地供应质量。

  张广勇要求,要把森林督查整改工作和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结合起来,对督查反馈问题逐项对照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全面推行林长制,切实加强对各类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的监管力度,加大森林法律法规的宣传,确保机制保障到位;要推进林业与公安、司法机关的行政监管和协作配合,对各类非法违法破坏森林资源、占用林地的行为严肃查处,确保依法打击到位。张广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责任落实,严厉执法打击,严肃督导问责,有力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会议通报了全市土地卫片执法、批而未供土地消化以及2020年森林督查有关情况,对相关政策作了详尽解释,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交口县、孝义市、兴县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