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9-03

  王金龙讲话 孙大军主持

 

  图为全市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会议会场。 记者 王益炜 侯利军 摄

  为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9月1日,我市召开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会议。省换届风气督查组组长王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孙大军主持。市四大班子领导,部分正市级老同志,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换届警示教育片《镜鉴》和《警钟长鸣》,集体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

  王金龙充分肯定了今年我市县乡换届工作,指出,吕梁市委和全市各级党委高度重视换届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纪律要求,县乡换届呈现出风清气正、导向鲜明、结构优化、干部群众满意度高等特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创造了好经验好做法。他就下一步做好市级党委换届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吕梁市委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同推进、同落实。市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市委组织部要履行好换届直接责任,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其他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二要强化思想引导,严明纪律要求。市委要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把规矩立起来、纪律严起来,认真组织学习党中央、省委关于换届风气监督的精神和“十严禁”纪律要求,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好“三个讲清楚”“六必谈”等要求。要注重利用本地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三要严肃执纪问责,确保风清气正。畅通“12380”等举报渠道,落实联查联动和快查快办工作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换届中的歪风邪气。建立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机制,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及时予以澄清正名,对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的严肃追究问责。进一步加强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宣传,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孙大军指出,组织全市领导干部集中观看换届警示教育片意义重大、十分必要。我们要围绕换届期间各环节工作和关键节点,全面排查影响换届的各类风险隐患和短板漏洞,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

  孙大军表示,吕梁市委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市级党委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把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和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保证换届工作顺利推进。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守好规矩、守牢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强化群众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实行“零容忍”,始终保持严肃换届纪律高压态势,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