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汇报会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9-10

  王水成讲话 孙大军主持并汇报工作

  9月8日,吕梁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汇报会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组长王水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大军主持并汇报工作。市长张广勇汇报工作。市领导任凯、乔晓峰、张欣宁、田安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王水成充分肯定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指出,吕梁市委高度重视,为群众办实事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好,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显著,信访积案化解有力,移风易俗强力推进,民生重点工程起步快、效应好,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扎实有序高质量推进,开新局呈现良好态势。

  王水成强调,吕梁市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全面检查进展情况,及早采取措施,确保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要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扎实做好农村党员、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离退休党员等不同党员群体分类指导工作,开展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孙大军代表市委作工作汇报。他讲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出台工作方案,市级领导发挥示范作用,以“五个一批”为抓手,牵头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攻坚一批信访积案、健全一批社区基层组织、办理一批民生实事、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引领带动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老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他表示,吕梁市将继续充实完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再推出一批利民惠民举措,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加大改革创新力度,重点攻坚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在建章立制上狠下功夫,严格落实市县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深入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点联系群众制度,深入挖掘一批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让更多办实事项目转化为制度性成果,推进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孙大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切实增强加快老区发展、造福老区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抓实抓细,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检点办实事清单落实情况,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兑现对群众的承诺。要严格落实市委为民办实事相关制度,健全为民服务长效机制,对市委已经部署的移风易俗工作和即将出台的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系列举措,要盯住不放,确保落到实处。

  张广勇代表市政府汇报工作。他讲到,市政府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着力把好事办好;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推动高质量转型的有力抓手,改革创新,优化环境,着力把实事办实;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改进干部作风的关键路径,疏通堵点、攻克难点,着力把难事办成,目前,市政府34个组成部门梳理出为民办实事347件、已办结170件。他表示,吕梁市政府将以此次省委指导组巡回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任务,以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兑现政府承诺,让老区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汇报会前后,王水成一行还深入到吕梁一中、吕梁医疗卫生园区、市交警支队、市信访局、城南工业主题公园二期建设项目、离石区袁家庄社区爱心驿站等地进行了调研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