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集体约谈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12-10

张广勇出席

12月9日,我市召开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集体约谈会。市长张广勇代表市政府,对“清零行动”进展缓慢的部分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进行约谈。他强调,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攻坚克难的劲头、严实细致的作风、务实管用的举措,全力加快“清零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这件民生实事,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德峰主持,副市长油晓峰参加。

张广勇指出,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总体进展良好,但部分县(市、区)和部门工作行动相对迟缓,影响了整体进度。相关地区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过硬措施,坚决、高效完成各阶段“清零行动”目标任务。一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紧抓住国家、省、市处理遗留问题政策的窗口期,严格分类处置,精准把握政策,加快办证速度,做到一事一议、一案一策、一小区一方案,分级、分类、分步规范处置。特别要强化法治思维,把为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与处理建设单位违法违规问题区分开来,杜绝“搭车”办理,确保办出的每个产权证都经得起检验。二要同心同向推进,相关县(市、区)政府要扛牢主体责任,“一把手”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办,进一步明确细化任务、标准、时限,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要细化分解任务,强化业务指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切实提升“清零行动”工作质效。三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和自下而上的原则,对目标小区、楼栋实行分片包干、销号管理,对不履行义务的开发建设主体采取约谈、通报、处罚等手段联合予以惩戒,对办证意愿不强的居民加强宣传引导。纪检部门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到位。

会议以视频直连形式召开,四个进度靠后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接受约谈,并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