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12-13

张广勇主持

1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广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省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暨省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会议精神。部分党组成员结合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张广勇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指出了全党要牢记的“一个根本问题”,鲜明提出了“两个确立”的根本政治保障,高度概括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历史性飞跃”,提炼概括了“四个伟大成就”的辉煌历史贡献,充实完善了“十个明确”的创新理论体系,总结完善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张广勇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政府党组及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建设美丽幸福吕梁目标任务,积极投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实践。一要锚定全年目标,决战最后二十天,干出高效率、跑出加速度,全力冲刺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项目建设、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全力攻坚能耗强度转负、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等重点专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二要聚焦民生保障,加快灾后恢复重建,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保障节前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过好两节。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狠抓安全生产、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措施落地落实,毫不松懈筑牢岁末年初安全防线。四要围绕明年开好局,科学谋划好明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预期指标和重点工作,提出精准分类处置“两高”项目、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的具体意见,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高工作前瞻性,把握工作主动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