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12-22

张广勇主持

12月2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广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特别是“四个必须”和“五个正确认识和把握”全面概括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深入分析,对明年经济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具体安排,为我们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增添了动力。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坚决有力地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吕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要学深吃透中央省委精神。立足我市实际,更加自觉地把吕梁放到全国、全省大局中审视和考量,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对接全省重点工作,用好与吕梁发展息息相关的一系列政策举措,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二要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科学合理确定明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指标,以吕梁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市政府各分管领导要研究提出各自领域的工作目标,科学谋划工作要点,尽快形成明年工作的整体施工图和任务书。要谋划布局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产业转型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社会民生项目,尽快确定明年项目盘子,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三要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认真对照高质量发展绩效、专项工作、营商环境、能耗“双控”、后评估等方面的考核任务,找差距、补短板,全力冲刺考核指标。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等领域的安全生产,深入开展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狠抓信访案件化解和矛盾纠纷调处,全力守牢安全底线。扎实做好市场保供、走访慰问、治欠保支、冬季取暖、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过好“两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