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1-17

孙大军主持会议 王水成到会指导

1月14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坦诚交流思想,深挖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市委书记孙大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组长王水成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张晓丽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常委同志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孙大军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大家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开诚布公的胸怀、相互提醒的自觉,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水成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在全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时,开展的一次重要党内政治生活,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吕梁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遵循,以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从严从实,查摆认真,自我批评直奔主题,相互批评直击问题,既有平等交心、相互提醒的关爱,又有坚持原则、红脸出汗的氛围,是一次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充分展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果。希望会后,吕梁市委常委班子和各位市委常委同志扛起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强力推动整改,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认真组织实施好各县市区、市直单位特别是基层党组织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使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更高质量、更高水平。

孙大军指出,要巩固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列出清单、台账管理,逐项整改落实,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进一步提升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水平,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好标杆、作好表率,更好肩负起带领全市人民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幸福吕梁的重任。一要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作表率。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实干成效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二要在坚定历史自信上作表率。坚持唯物史观、正确党史观,持之以恒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昂扬奋进之志,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彰显新作为、展现新气象。三要在践行为民宗旨上作表率。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带头落实好每月一次深入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点联系群众制度,持续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四要在强化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时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聚焦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聚力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五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上作表率。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保持敬畏之心,发扬斗争精神,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上率下带好队伍,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幸福吕梁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