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煤炭增产保供和产能新增工作会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5-27

张广勇出席

5月26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煤炭增产保供和产能新增工作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长张广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攻坚克难,不断提高煤炭增产保供能力和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吕梁担当”。副市长主持。

张广勇指出,能源安全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做好煤炭增产保供工作,要“扛牢一个使命,压实两个责任,抓住三个重点,做好四项工作”。“抗牢一个使命”即扛牢增产保供这一重大使命。各级各部门要牢记能源安全是“国之大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起煤炭增产保供的重大政治使命,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采取各种必要措施,全力完成煤炭增产保供各项任务。

“压实两个责任”即压实地方政府、企业主体两个责任。各县(市、区)要履行好煤炭产量属地责任,市、县两级要分别成立工作专班、领导机构,及时掌握煤矿企业生产情况,全面安排、定期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困难。煤炭企业要落实好保供主体责任,坚持领导带班下井制度,科学调度组织生产,合理安排职工轮班和设备检修,非必要不停产、非必要不限产,确保煤炭生产供应平稳有序。

“抓住三个重点”即抓住产能核增、煤矿建设、项目接续三个重点。一要用足用好国家各项政策,按照应核尽核、应核快核的原则,加紧核增产能。二要加快在建矿井的手续办理和建设,争取尽快投产。三要加快推进接续项目,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尽快上报获批,开工建设,形成产能。

“做好四项工作”即持续强化安全监管、入企服务、监测调度、保通保畅四项工作,不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靠前服务解决困难问题,及时了解产量波动情况,有效提高运输效率,切实保障煤炭稳定生产供应。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