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稳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张广勇出席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6-08

6月7日,全市稳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稳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市当前形势,安排部署推进我市稳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忠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晋萍,副市长、任磊、油晓峰参加。

张广勇指出,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总体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但也要清醒看到,稳中仍然存忧。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扛稳责任,以稳增长的实际成效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吕梁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广勇从八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指标、稳运行。用好经济运行“三个一”机制,推动短板指标加快补齐、优势指标持续发力,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二要抓产业、稳支撑。实施产业链链长制,确定一批特优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重点打造现代新型煤化工、特钢、铝镁精深加工等8条产业链,培养一批现代服务业产业链和链主企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动氢能、白酒、铝镁新材料、特钢、文旅等重点产业项目开工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出实效见成效。三要抓项目、稳投资。抢抓全国、全省稳经济大盘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重大历史机遇,聚焦我省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好“三个一批”活动,谋划打包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加快推进城市“四网”建设,持续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不断加大要素保障和招商引资力度,切实加快支出进度,推动项目建设能快则快、能开早开、应开尽开。四要抓保供、稳生产。紧抓煤炭产能核增的良好机遇,积极争取相关手续办理,全力加快核增产能释放。扎实做好“三夏”生产、粮食收储等工作,实现丰产稳价。五要抓民生、稳就业。多措并举加大对困难人员救助力度,科学调控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持续做大做强“吕梁山护工”劳务品牌,积极探索创新创业和零工市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六要抓消费、稳活力。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持续加大促消力度,大力提振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培育多元消费模式,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全力释放更多消费需求。七要抓政策、稳主体。全面落实国家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省里46条举措和我市58条政策措施,顶格执行、精准直达、创优环境、强化督导,确保下好“及时雨”,送好“雪中炭”。八要抓统筹、稳底线。科学精准落实人员流动、货运物流、快递物流方面的各项防控措施,扎实有效防范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防汛备汛等方面风险,坚决彻底做好环保整改工作,牢牢守住稳住经济大盘底线红线。

会上,市发改委就我市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若干措施作了解读,市工信局、市审批局、市能源局、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分别作了发言。

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