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2年“治水监管百日行动”动员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6-16

6月13日,我市召开2022年“治水监管百日行动”动员视频会议,对全市“治水监管百日行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省治水监管百日行动的第三年,也是收官之年,市县两级水利部门要对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紧盯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要求,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实效化”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抓好治水监管工作落实。要对照省市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市级总负责、县级抓落实,职能科室分工督导的工作机制,制定问题整改“三清单”,问题具体到事、责任落实到人、压力传导到位,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解决重点难点问题、高效推进问题整改。同时,市水利局将联合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齐抓共管,依法打击涉水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凝聚起全社会治水护水兴水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水利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严、实、细、硬”四字工作要求,全力保障“治水监管百日行动”取得实效。各检查组针对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注重指导,帮助分析成因,分类处置。各级领导组要结合目前开展的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强化履职监督,层层压实监督职责和各类水利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有序推进“治水监管百日行动”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